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山东自考 - 正文

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课程设置证书颁发

来源:2exam.com 2013-7-24 13:44:51

附件一

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计划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会展活动空前活跃,会展业涉及的领域从传统服务业,已经渗透到软件、通信、文化艺术等新兴服务领域。不仅促进了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互动、产品交流、产业合作、人才流动以及技术、信息共享,而且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布局、扩大消费需求、推动服务贸易的重要力量。

为建立会展管理人才的评价体系,促进行业人才素质的提高和会展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07年第五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起草了《会展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条件》,并成为我国会展行业第一个批准立项的国家标准。

二、职业概况

职业名称:会展业职业经理人(Certified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Professional Manager,简称CCEM

职业定义:运用系统的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和技能,专门从事会议、展览及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运营等相关经营管理工作并以此为职业的管理人员。

三、等级划分

中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高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

四、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考核方式

备注

1

03877

会展项目管理

5

笔试

中级证书

高级证书

2

03878

会议运营管理

5

笔试

3

08890

会展管理信息系统

6

笔试

4

08887

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

6

笔试

5

04758

人力资源管理(三)

5

笔试

 

6

08725

会展客户关系管理

2

笔试

 

五、证书颁发

(一)凡具有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证书,且《会展项目管理》、《会议运营管理》、《会展管理信息系统》和《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证书课程考试合格,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中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

(二)凡具有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证书,且《会展项目管理》、《会议运营管理》、《会展管理信息系统》、《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和《会展客户关系管理》证书课程考试合格,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高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

(三)以上各级别的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表明持证人具备从事相关职业活动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是相关用人单位录用、晋升和评定职称的参考依据。

六、自考互免

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部分科目将作为会展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自学考试计划的组成部分,已考试通过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相关科目合格的学员无需重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